师生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医疗器械学院召开职业本科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职业本科的发展理念,确保学院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紧跟学校发展步伐。9月20日上午,医疗器械学院召开了实验实训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实验室工作任务、目标与发展方向。会议由学院院长胡彬主持,副院长赵祥欣、教学主管毛伟、朱清、科研主管鲁瑶与全体实验管理员参与了座谈。

首先,由四位实验管理员分别对实验室近两年工作进行梳理,从实验室日常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课程开发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交流。同时,对接下来应对本科实验教学目前还存在的教学空间、实验仪器设备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应对方法。三位老师对参与的实验课程开发、团队课程建设、未来科研发展方向提出了个人意见。赵祥欣强调指出,实验课程开发不要脱离课程,应与课程负责人沟通,把实验课程开发与课程建设密切联系起来,形成团队建设,共同进步。

会上,三位主管分别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实验室建设情况、课程建设情况、科研方向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实验室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也为实验管理员今后个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胡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工作,同时他指出目前实验室工作还不能与学校的快速发展相匹配,并要求实验管理员从四个方面提高认识:一要有底线思维,有安全意识。作为职业本科学校的实验室管理员,应始终将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要有全局观念,有服务意识、团队意识。特别是需要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三要有发展理念,有争先意识。以团队为抓手、以课程为抓手做好实验课程建设和实验项目开发工作。四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鄞县大道东段888号(鄞州校区)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奉化校区)

电话:0574-88839045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活力医器公众号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39号浙公网安备33028302000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