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医疗器械学院举办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

青山埋忠骨,深情慰英魂。清明节来临之际,医疗器械学院师生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到达烈士纪念碑后,祭奠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医疗器械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优秀团员代表鞠躬默哀,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寄托医器青年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樟村烈士陵园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们的伟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能够跟随党支部参加此次活动,先烈们无私无畏、宁死不屈的献身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激励我们建设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力量源泉,我会向先烈们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A22新材料与应用技术4班陈燎亮动情地说。学生党员顾中伟参加完此次活动后同样有深切体会:“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参与烈士陵园祭拜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弘扬民族传统,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宣扬革命精神,学习红色文化的良好时机,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我深感震撼,也让我更加明确了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方向,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清明公祭活动让医疗器械学院青年学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以青春热情为笔,以坚定决心为墨,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作努力学习实践的实际行动。(文/邬益男,图/王虹)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鄞县大道东段888号(鄞州校区)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奉化校区)

电话:0574-88839045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活力医器公众号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39号浙公网安备33028302000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