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法传承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心田”——林家村耕人书会进浙药送祝福

发布日期:2023-12-29 点击数:

窗外腊梅待放,浙药翰墨飘香。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学生爱祖国、爱浙药的人文情怀,进一步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书法文化魅力。12月28日医疗器械学院联合林家村耕人书开展了以“书法传承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心田”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奉化校区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艺术体验。

“一抵二压三衬托,笔画轻重细琢磨”活动中,林家村书法家们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讲解书法基础理论,并演示书法起笔、行笔、收笔的书写要领。切实让学生浸润在氤氲的墨香中,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更激发了现场学生对书法的学习热情。

活动现场,12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浙药师生书写充满美好祝愿和憧憬的春联和福字,现场共创作了200多幅福字和春联。一张张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吉祥暖人的春联,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一位老师在接过志愿者递来的福字时激动地说:“这个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温暖。谢谢你们!”一位学生高兴地说:“书法家们写福字送进我们校园,给我们带来了新年的祝福,特别高兴,非常感谢他们!”

这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弘扬了传统艺术,也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最深厚的血脉与灵魂。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此次活动让浙药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沉浸式体验书法艺术之美,让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得以传承、发扬。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鄞县大道东段888号(鄞州校区)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奉化校区)

电话:0574-88839045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活力医器公众号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39号浙公网安备33028302000339号